您的位置 首页 英语阅读

给西丽雅 Song to Celia

本·琼森(Ben Jonson,约1572年6月11日-1637年8月6日),英格兰文艺复兴剧作家、诗人和演员。他的作品以讽刺剧见长,《福尔蓬奈》(Volpone)和《炼金士》(The Alchemist)为其代表作,他的抒情诗也很出名。 英国诗人,剧作家,评论家

本·琼森(Ben Jonson,约1572年6月11日-1637年8月6日),英格兰文艺复兴剧作家、诗人和演员。他的作品以讽刺剧见长,《福尔蓬奈》(Volpone)和《炼金士》(The Alchemist)为其代表作,他的抒情诗也很出名。 英国诗人,剧作家,评论家 。本诗为英国剧作家、诗人本·琼生(Ben Jonson,1572—1637)所作。他的诗的特点在于明快,文字干净,已有后来古典主义诗歌的特点。To Celia 是一首很有名的抒情诗,赞美的是精神爱(Platonic love),曾谱成音乐。Celia女子名。

Song to Celia

给西丽雅

Ben Jonson

本·琼森

Drink to me, only with thine eyes,

你就只用你的眼睛来给我干杯,

And I will pledge with mine ;

我就用我的眼睛来相酬;

Or leave a kiss but in the cup,

或者就留下一个亲吻在杯边上,

And I'll not look for wine.

我就不会向杯里找酒。

The thirst, that from the soul doth rise,

从灵魂深处张开起来的渴嘴。

给西丽雅 Song to Celia

Doth ask a drink divine :

着实想喝到美妙的一口;

But might I of Jove's nectar sup,

可是哪怕由我尝天帝的琼浆,

I would not change for thine.

要我换也不甘把你的放手。

I sent thee late a rosy wreath,

我新近给你送上了一束玫魂花,

Not so much honoring thee, 10

与其说诚心拿来孝敬你。

As giving it a hope, that there

不如说让它们有希望得到熏陶,

It could not wither'd be.

不会得枯搞以至于委地;

But thou thereon didst only breathe,

可是你只在花上呼吸了一下,

And sent'st it back to me :

把它们送回到我的手里;

Since when it grows, and smells, I swear,

从此它们就开得叫我闻得到

Not of itself, but thee.

(不是它们自己而是)你。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英语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ingyuw.cn/en/29424.html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