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日久生情?两小无猜?当爱情来敲门时,想挡都挡不住!一点点心动,一点点悸动,千万不要拒绝,坦然面对心中的感情,说出自己想说的!我们来看看英语中各种表达“爱情”的说法。
① He's really nutsy about you.
他对你很着迷。
nutsy是nut的形容词,nut在美语中有“狂热的人,入迷的人”的意思,比如a movie nut(电影迷),a food nut(吃货)等等。Be nutsy about 对某人或某事痴狂,就是疯狂地爱上了。
② But I was drunk on you.
但是你让我神魂颠倒。
drunk是陶醉的,喝醉的意思。be drunk on sb. 对某人非常迷恋,使人神魂颠倒。
③ He is into you.
他喜欢你啊。
be into...极喜欢……的,into可以理解为投入,倾心。
④ I have a big crush on you.
我非常喜欢你。
have a crush on 多指冲动的爱恋,迷恋,有时候也可以指暗恋,偏向一见钟情。
⑤ I really love my girlfriend and I'm going to pop the question.
我很爱女友,打算向她求婚。
pop the question=propose 求婚。
最后我们复习一下:
be nutsy about sb. 对某人很着迷,痴迷某人
be drunk on sb. 对某人非常迷恋,使人神魂颠倒
be into sb. 非常喜欢某人
have a crush on sb. 冲动地喜欢某人,迷恋某人
pop the quesiton=propose 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