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用什么语言取消计画都可能是尴尬的,或许你因为一个好的理由,比如生病了,而不得不打破你的计画,或许因为某个不太可信的理由,比如你懒惰。不论哪个原因,当你取消计画时,你都不想冒犯对方。这里有一些如何用英语取消计画,而不会让任何人不高兴的方法。
Greet the person 问候别人
突然告诉别人你需要取消计画,很可能会让他们吃惊或不高兴。一定要先说:
"Hi, Good morning" or "Good afternoon"
来问候他们,就像你在对话或邮件中会说的。一旦你开始了对话,就更容易让他们知道你想取消计画。
Break the news 说出你的原因
接下来是解释你需要取消计画了。用:
The reason I called is that…
我打电话过来是为了…
The reason I wanted to speak to you is that…
我是为了…理由来跟你交谈
告诉他们原因。一旦你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你可以说:
I’m sorry. But I have to cancel (the appointment).。
我很抱歉,不过我必须取消(这个预定)
如果你在一个非正式的场合,你可以说:
I’m sorry but I can’t make it to (the appointment).
我很抱歉,但是我没办法赶上(这个约会)
Explain why 解释原因
I was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our meeting
我其实很期待我们这个会面
来表示你很认真地看待这次会面,没有人想知道你不在乎!然后用 but 来引出你为什么不能到场的理由。
人们自然地会想知道你为什么不得不打破你已制定的计画,而且给他们一个原因也是礼貌的做法。如果你不想告诉他们具体的原因,你可以说:Something has come up,这个句子的意思是发生了某件事,让你无法到场。大多数的母语英语人士都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他们应该不会再问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
如果你不介意解释你不得不打破计画的原因,你可以给出更多细节。例如:
I was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but I’ve got to go overseas on a business trip.
我其实很期待跟你见面,但是我已经在国外出差了
Reschedule for another time 重新安排时间
你取消了计画后,重新安排时间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取消的是商务计画,重新安排就尤其重要。因为是你取消的计画,那么你就有责任重新安排时间。取消计画后,总要问:
Can we reschedule?
我们可以重约吗?
这样说的原因是如果对方不方便再约时间的话,就可以让对方有退路可以拒绝。而且因为你为此做了努力,这会让他们感觉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