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英语口语

完胜英文简报问答时段 (Q&A SESSION)

一个好的问答时段会让整体简报加分,不过英语非母语的讲者通常都认为这部分难度很高,因为比较无法掌控听众的问题,也无从准备。但这并不是说你在 QA session 就只能听天由命喔,要让自己在 QA session 显得专业,你可以在准备简报内容时

一个好的问答时段会让整体简报加分,不过英语非母语的讲者通常都认为这部分难度很高,因为比较无法掌控听众的问题,也无从准备。但这并不是说你在 Q&A session 就只能听天由命喔,要让自己在 Q&A session 显得专业,你可以在准备简报内容时便先预期客户可能会问的问题,并将答案准备好,届时若刚好被问到类似的问题,便能从容不迫地回答。今天就来学学如何完胜简报的问答时段!

1.邀请听众提问

● I think I’ll close here. Any questions?

我想就此结束。有任何问题吗?

●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

谢谢您的聆听。各位有任何问题或建议吗?

● That concludes my talk for today. I’d be glad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you might have.

以上是我今天的谈话。我将很乐意回答您的任何问题。

 完胜英文简报问答时段 (Q&A SESSION)

2.感谢提问

● Thank you for your question.

谢谢您的问题。

● Let me see if I can clarify it for you.

让我看看是否能为您解惑。

● I’ll try to explain it in layman’s terms*.

我会试着用一般人的说法解释看看。

*layman (n.) 意为「外行人」,in layman’s terms 即「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

3.听不懂问题

● W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可否请您再说一遍?

●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your question?

您介意重复一下问题吗?

● Sorry, I didn’t quite catch that.

抱歉,我没有听得很懂(您的问题)。

4.回答问题后确认是否妥当

● Are you clear now?

您现在清楚了吗?

● Does that answer your question?

我有回答到您的问题吗?

● Have I explained that clearly?

我有解释清楚了吗?

 5.承认不会回答

● I’m afraid I don’t know the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我恐怕不知道您问题的答案。

● I could probably guess, but honestly I don’t know the exact figure.

我可以试着猜猜看,但老实说我不知道确切的数字。

● To be honest, I’m not sure about the specs for that product.

老实说,我不确定那项产品的规格。

6.无法及时回答

● I’m afraid I can’t answer your question off the top of my head*.

我恐怕无法马上回答您的问题。

● I don’t know offhand, but maybe I can check and get back to you later?

我现在不知道答案,但或许我可以查询过后晚点给您答覆?

● I’m afraid I don’t have that information. But if you leave your email address with me, I’ll get back to you on that.

我恐怕没有那些资讯。不过若您将电子邮件留给我,我之后可以回覆您。

* off the top of one’s head 是惯用语,意思是「未经仔细考虑或计算」,此处意指讲者无法马上从脑中想出答案。

7.同意或不同意听众提问或意见

● You can say that again.

您说得没错。

● I completely agree with you.

我完全同意您。

● I’m afraid I have to disagree with you.

我恐怕无法认同您。

● I see what you mean, but I don’t agree with you on a few points.

我了解您的意思,不过有几点我无法同意。

● I see your point, but have you considered the other side of the argument?

我了解您的观点,不过您是否有考虑过另一方的论点?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英语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ingyuw.cn/en/35200.html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