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m melting! 我热到快融化了!
当气温高到让你感觉自己像快要融化的冰淇淋或是巧克力时,就很适合喊出这句话。
A: Dylan, I didn’t expect to see you here! How are you?
A:Dylan,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你耶!都还好吗?
B: I’m good! Except that the weather is unbelievable…
B:我很好!除了这个天气,真是难以置信……
A: Agreed. I’m melting!
A:对啊。我已经热到快融化了!
2. It‘s so burning/boiling/scorching hot! 天气超级热!
Burn(燃烧)、boil(沸腾)、以及 scorch(烧焦)这三个动词字尾加上 -ing 改成形容词,便可以用来形容天气的炎热,比起单说 It is so hot!,在 hot 前面加上三者任一,就会形成比较夸张且生动的表达方式。
A: It’s so burning hot today! It felt like I was on fire!
A:今天天气热到快烧起来。感觉像有火在烧!
B: It is boiling hot! It felt like someone poured boiling water onto me!
B:对我来说,今天热到快沸腾。感觉像有人把滚烫的水往我身上倒!
C: Isn’t it scorching hot? I felt like my skin will start to blister if I stayed out another minute!
C:今天根本热到快烧焦!我如果在外面继续待着,我的皮肤一定会起水泡!
3. I’m going to have a heatstroke. 我快中暑了。
Heatstroke 是中暑的意思,更为严重的征状则是热衰竭(heat exhaustion),两者都是人在过度高温环境下待太久会产生的症状。这里说的「我快中暑了」有时不全然属实,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夸饰,表达在高温环境下不舒服的感觉 。
A: Diane, you seem a bit ill… Are you okay?
A:Diane,你看起来有点不舒服… 你还好吗?
B: I don’t know… I must have been under the sun for too long. I think I’m going to have a heatstroke.
B:我也不知道… 我一定是在太阳底下待太久了。我感觉快要中暑了。
4. It‘s hot like an oven. 天气像在烤箱里一样热。
当气温升高,热气将你笼罩时,是不是仿佛置身于烤箱之中呢?这时我们可以用 hot like an oven 来形容让人无法躲避、从四面八方而来的炎热天气,或是 It’s baking hot/I’m baking,也可以表达热得像置身于烤箱中一样。
A: It’s hot like an oven today, don’t you think?
A:今天天气跟在烤箱里一样热,你不觉得吗?
B: Totally! I was actually thinking about going swimming this afternoon. You in?
B:完全!我其实在想下午去游个泳。要一起吗?
无论是热到快要沸腾甚或是热到要中暑,在炎热的夏天记得不要将冷气开的太强,以免温差过大造成身体不适,也要记得时时补充水分。适时补给一些消暑小物,并且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才不会真的像冰淇淋一样融化在地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