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et down to business 进入正题、言归正传
当你想要建议或是示意对方「开始进入着手处理正事」时,就可以使用 get down to business。 get down to business 除了在职场上很实用之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加运用喔!
I think we’ve spent enough time discussing the idea, and now it’s time to get down to business.
我觉得我们花太多时间在讨论了,是时候进入正题了。
2. on track 上轨道、按部就班
如果某件事情 on track 就代表它「进展顺利」、「有如预期般地发展」。而当你用 back on track 则是指「重回轨道、回到正轨」。
Great job, everyone! If we continue at this rate, we’ll be right on track to finish before the deadline.
大家都太棒了!如果我们照这个速度进行,我们绝对可以按部就班地在截止日前完成。
3. wing it 即兴发挥
wing 虽然有翅膀的意思,但 wing it 却跟翅膀毫无关系,wing it 是指「临时发挥」或是「即兴表演」意思。
A: You haven’t practiced for the presentation at all?!
你都没有练习你的演讲吗?
B: Nah, but don’t worry! I’ll just wing it.
没欸!我打算即兴发挥。
4. not going to fly 门都没有、不可行
当有人告诉你某事 not going to fly 代表他觉得这件事「行不通」、「不可行」或是「门都没有」。
A: Jeremy is going to go ask his supervisor if he can take a month and a half off to go travel.
Jeremy 正要去问他的主管能不能请一个半月的假,他想要去旅行。
B: That’s not gonna fly!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门都没有!
5. see eye to eye 达成共识
See eye to eye 是一个常用的惯用语,指的是两个人「意见一致」、「观点相同」或是「达成共识」。
We may not always see eye to eye in certain situations, but I still have faith in her to get the job done.
我们在某些情况下意见相左,但我还是有信心她能够把事情完成。
6. touch base 和…联系
to touch base with someone 的意思是和某人短时间谈话,进而了解他们对于某事的想法。这个片语来自棒球的术语,指选手碰到垒包,现在则为常用的商业片语。
Hey Maxime, I’m going to be away for a couple days next week, but when I’m back we can touch base and figure out a way to get this project done.
嘿,Maxime,我下礼拜会有几天不在,等我回来时我们再一起讨论一下要如何完成这个计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