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on’t you dare!/ How dare you! 你好大的胆子阿!
ex: How dare you humiliate her! 你好大的胆子竟然羞辱她
2. Don’t push me around! 不准摆布我!
这句话很好记,不要把我推来推去的,就是不想任由你摆布啰。
3. I beg your pardon.
这句话有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是对不起(用于没听清)
EX: YHave you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I beg your pardon? 你看完那本书了吗?对不起, 你说什么?
第二个意思是用于你强烈不同意别人说的话的时候。就会用责备的语气说”I beg your pardon!”
4. Is that what you call it?
当你对对方的描述感到惊讶、不满、生气的时候,你可以说”Is that what you call it?”
5. You’re away too far. / You’ve gone too far. 你太过分了!
EX: You’ve gone too far this time! 你这次做得太过分了
6. It makes me (want to) puke 这让我想吐
当某件事惹到你时,或某件事让你非常失望时,这句话就可以派上用场。
7. Wise up! 放聪明点!
当有人做了蠢事,就可以这样说。也可以说”Don’t be silly.”
8. Wring someone’s neck. 扭断某人的脖子
当你气到无法控制自己的时候,是不是会想打上一架呢?
这时就可以说”I want to wring your neck and tear you to pieces.” 我要扭断你的脖子,还要把你撕成碎片!
9. Are you kidding? 你在开玩笑吗?
当你不相信或不同意对方的说法时,就可以用上这一句。
What? I refuse to believe that. Are you kidding me?
10. Give someone the silent treatment. 打冷战
冷战的时候双方都安静不说话,因此”Silent treatment”就是冷战的意思。
EX: Come on, sweetie! Let’s talk. Don’t give me the silent trea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