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大学英语

暖男、照骗、废到笑、惊呆了怎么说?一次学会超实用的25个流行英文

1. steal the show 抢锋头steal the show 也可以用 steal the thunder 代替唷,不过 steal the thunder 除了抢锋头的意思外,还有窃取他人创意或点子的意思。Taylor Swift totally stole the show when she showed up at my birthday par

1. steal the show 抢锋头

steal the show 也可以用 steal the thunder 代替唷,不过 steal the thunder 除了抢锋头的意思外,还有窃取他人创意或点子的意思。

Taylor Swift totally stole the show when she showed up at my birthday party.

泰勒丝一出现在我的生日派对上就把锋头都抢走了。

It is really unethical to steal the thunder from someone else.

窃取他人的创意很不道德。

2. go nuts 要疯了

工作忙到要疯了!那个烂消息真是让人要疯了!以上的情境都很适合使用,而除了 go nuts 外也可以用 go crazy。

After two days of nonstop working, our crew members went nuts.

经过两天没日没夜的工作,组员们都快疯了。

3. suck it up 忍着点

工作不顺利、期末考难熬? suck it up 就是在鼓励人忍着点并撑过难关。

I know the finals are tough, but you just have to suck it up and deal with it.

我知道期末考很不容易,但你就忍着点撑过去吧。

4. slap in the face 打脸

「打脸」一词虽然很早就有了,但是也是因为 ptt 才流行起来的。意思是找出别人错认的事实而使之丢脸出糗。

The mayor promised that he will finish his term, so it was a slap in the face when he announced to run for president.

市长在宣布要竞选总统后完全打了自己的脸,因为他曾承诺会做满任期。

5. flattering photo 照骗

你是否常常在脸书上看到这样的对话?路人甲:「天哪,好正喔!」本人:「没啦,这是照骗而已~」

There are lots of tutorials on the Internet that teach you how to take a flattering photo of yourself.

网路上有很多教学会教你怎么拍出自己的照骗。

当本人比照片好看时,可以用 The picture/photo doesn’t flatter you。

6. for dummies 懒人包

for dummies 平常不会单独使用,通常前面都会接一个主题,像是 English for dummies、Pregnancy for dummies 等等。这个词源自于 Hungry Minds 公司出版的自学或教学参考书籍,而第一本 for dummies 是在 1991年11月出版的 DOS for dummies。此系列的特色就是深入浅出,善于用图表介绍该领域知识,与懒人包的特性相符。

If you want to study abroad, you can start by reading articles such as “Studying Abroad for Dummies.”

如果你想要出国留学,可以从阅读留学懒人包下手。

7. get worse 每况愈下

worse 是 bad 的比较级,有更坏的、更差、更糟、恶化的意思。 getting worse 则是越来越差、每况愈下。

His health condition is getting worse.

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

暖男、照骗、废到笑、惊呆了怎么说?一次学会超实用的25个流行英文

8. you’re so full of yourself 你少臭美了

身边的人如果太自满、自我感觉过于良好时,就可以用用这句话来压压他。除了 you’re so full of yourself 也可以用 don’t be a smug。

A: I am a really nice boyfriend, right?

A: 我是一个超棒的男友吧?

B: You’re so full of yourself. / Don’t be a smug.

B: 你少臭美了!

9. caring/considerate guy 暖男

在这要特别强调,暖男的英文不是 hot man!暖男的特色通常是体贴、顾家、会做饭、懂得照顾女朋友或老婆,总之是带给人温暖的男性。所以用英文来描述的话,可以用 caring 或 considerate 来形容这位男性。

Does being a caring guy mean that I can finally get a girlfriend?

当一个暖男可以让我交到女朋友吗?

10. ge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 起床气

这是用来形容一个人的行为突然令人无法接受或脾气突然变得很差,和中文的「起床气」有异曲同工之妙。

A: What’s wrong with her? She looks so mean today.

A: 她怎么了?今天看起来凶神恶煞。

B: Maybe she go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 today.

B: 或许是她起床气还没消吧。

11. hang in there 撑着点、加油

虽然 hang 有挂着的意思,但 hang in there 绝对不是挂在那里的意思!当觉得朋友快不行、称不下去的时候,就告诉他 hang in there 吧。

Don’t give up just yet, hang in there!

不要放弃,撑着点!

12. fat nerd 肥宅

「肥宅」是 ptt 的流行用语之一,在2014年突然开始大量流行,意思就是很肥的宅男。相关流行用语「鲁蛇」则是在2013年就出现了,一直到现在这两个词仍相当常见。鲁蛇的英文是什么应该不用多说了吧,就是 loser 的音译。

I think calling people fat nerds is a type of bullying.

我认为叫别人肥宅是一种霸凌。

有肥宅当然就有瘦宅,瘦宅的英文想必大家也都猜到了吧?没错,就是 skinny nerd。

13. at a loss for words 词穷

什么时候会词穷呢?紧张的时候还是吓到的时候?想必大家都有类似的经验,at a loss for words 就是适合这时候使用,也可以用 run out of words。

I was at a loss for words when that hot guy invited me to dance with him.

当小鲜肉邀请我一起跳舞时,我整个人词穷了。

14. negative energy 负能量

最近在脸书上红起来的粉丝专页每天来点负能量大家看了吗?负能量的英文可以用 negative energy,而和负能量相反的就是正能量(positive energy)。

Don’t let other people’s negative energy bring you down.

不要被其他人的负能量击垮。

You should surround yourself with positive energy.

你应该让自己处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

15. all the rage 这东西很夯

最近最夯的话题是什么呢?什么东西最流行? all the rage 可以形容某样东西很抢手、很夯、正当道。

A: Have you ever used VoiceTube to learn English?

A: 你有用 VoiceTube 来学英文过吗?

B: Are you kidding me? It’s all the rage nowadays.

B: 废话,这东西现在正夯耶!

16. looking out for number one 强出头

大家身旁是不是都有一些热心的朋友,但有时如果热心过了头就没那么讨喜、有点强出头了。

Some people feel like they have to look out for number one.

有些人就是喜欢强出头。

17. keep a low profile 低调

如果是形容一个人很低调,我们就可以用 keep a low profile。但如果是要讲某个事件是低调的,会用 low-key 来形容。

Jolin Tsai likes to keep a low profile, so she barely shows up on TV.

蔡依林喜欢保持低调,所以她很少上电视。

I told my boss that I was sick, so this party is a really low-key event.

我跟老板请病假,所以这场派对办得相当低调。

18. funny crap 废到笑

何谓废到笑?就是看到真的很废的东西,但就是会莫名戳中笑点! crap 本身有屎、垃圾的意思,也就是废物。只要在 YouTube 上面搜寻 funny crap,你一定会对这个词有深刻的体悟。

There are lots of funny crap on YouTube .

YouTube 里面有很多废到笑的影片。

19. nail it 搞定、做得好

nail it 和定钉子没有关系唷! nail it 有做得好、干的漂亮的意思,相似词还有 kill it。

I really loved your pitch. You totally nailed it!

我超爱你的简报,干得好!

20. get out of here 少来了

Get out of here 不一定是滚开的意思,也可以用来表示惊讶。表示惊讶时的就类似中文口语的「真的假的」、「少来了」、「别开玩笑了」。所以另外一种说法就是 You’ve got to be kidding me。

Get out of here! How can you not see the huge sign that said “Danger”?

少来了,你怎么可能没看到那个巨大的「危险」标示?

21. stunned 傻眼、惊呆了

你是否也看过网路上一些人张的标题写着「XXX让13亿人都惊呆了」?惊呆了虽然和傻眼有相似的意思,但表达上更为强烈,故很适合用在行销上。除了 stunned 外,还可以用 dumbfounded 或 flabbergasted。

Everyone was stunned when Johnny announced he had a 9-year-old daughter.

当强尼宣布他有一个九岁女儿时,大家都惊呆了。

22. that’s ridiculous 太瞎了

你是不是也常常觉得什么事情很「瞎」?昨天那部电影真的是太瞎了!他这个人怎么这么瞎!这些或许都是你平常心中的一些 OS 对吧?

You say you have over 2,000 friends on Facebook? That’s ridiculous! It’s not like you’re famous.

你说你有超过2,000个脸书好友?太瞎了吧!你又不是什么名人。

23. don’t jinx it 不要乌鸦嘴

jinx作为名词时有扫把兴、厄运等不祥的事情,而在此作为动词的意思是使倒楣。所以 don’t jinx it 有不要触人霉头,也就是口语上的不要乌鸦嘴。

A: I think the plane might crash.

A:感觉会坠机。

B: Don’t jinx it! We’re going to have a safe flight.

B:不要乌鸦嘴!我们会平安地飞到目的地。

24. get more bang for the buck 划算

bang 本为状声词,指的是碰的巨响,引伸为火力、武器的意思,而 buck 为一美元。这个说法源于美国国防部用了相同造价,但获得火力更强的武器,也就是高CP值、很划算的意思。

That was a really good deal! I think I got more bang for my buck.

那真是一笔好买卖,我觉得超划算的。

25. let it go 看开点、让它去吧

自冰雪奇缘出来后,let it go 就变得相当热门的词汇了。当一切都不顺利的时候,有时候或许 let it go 会比较自在。在此送上歌曲让大家听听吧!

You’ve already tried your best, just let it go.

你已经尽力了,看开点吧。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英语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ingyuw.cn/en/37498.html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