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I help you? 需要協助嗎?
銷貨人員通常都很熱心,所以為了幫你找到所需要的東西,他們會問你:
Are you looking for anything in particular?
你在找特定的東西嗎?
如果你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東西,你可以說:
I’m just browsing. 我只是看一看
但如果你需要特別買一樣東西,就可以說:
Yes, I’m looking for a _____.
是的,我想找…[物品名稱]
Is this on sale? 這有特價嗎?
許多商店都有季節性的降價活動,如果你不清楚某一件商品是否有折扣,你可以詢問銷售人員。如果銷售人員告訴你 : It’s 10% off 即表示這件商品打九折降價10%。如果你被告知 :
It’s three for two.
則表示如果買兩件,就可以免費得到一件。
Can you do me a deal? 可以給我折扣嗎?
如果你購買的是比較昂貴的商品,例如傢俱或電子產品,銷售人員有時候可能會特別給你一個折扣。所以記得在買東西的時候,都要問問銷售人員是否能給予折扣或贈品,如此才有可能買到最好的價錢。
Can you throw in any extras? 可以給一些贈品嗎?
再強調一次,如果你想要購買的是昂貴的商品,銷售人員可能會以提供贈品的方式來鼓勵你購買。所以當你在買相機或其他電子產品時,別忘了問一問:
Can you throw in any extras ?
或許你有可能免費獲得一個相機包或記憶卡哦 !
Great I’ll take it ! 好,我買了
一旦你決定了購買一件物品,就可以用這句話告訴銷售人員。如果你需要買來當禮物,就可以問銷售人員:
Can you gift-wrap that?可以幫我包裝嗎?
每家商店的做法不同,有些商店是可以免費包裝禮物的。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請問您要如何付費 ?
當銷售人員說這句話的時候,他們就是想知道你想要刷卡還是付現 ? 如果你有禮券 (gift card) 或是折價券 (discount voucher),就可以問:
Can I redeem this?我可以用這個付費嗎?
然後再把你的禮券或折價券交給銷售人員。
所以現在你應該可用英文為自己談到好價錢,並拗到許多贈品了吧? 趕快與你的好朋友們分享這些好用句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