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是个狂热健身份子,每天他一定会到健身房报到,过了三个月之后,他的朋友 Sam 对他的成果惊叹不已,于是决定每天跟 Mike 一起去运动。
Sam: Wow! Look at you! When did you get six-pack abs? You look amazing!
Sam: 哇!看看你!你什么时候有六块肌?你看起来超棒的!
Mike: Thanks, dude. I’ve been working out every day for the past three months.
Mike: 谢啦,兄弟。过去的三个月里我每天都去健身。
Sam: I want to build muscle too. Can I work out with you?
Sam: 我也想要练出那样的肌肉,我可以跟你一起运动吗?
Mike: Of course! Always welcome.
Mike: 当然!非常欢迎。
(At the gym)
(在健身房)
Sam: So, which piece of fitness equipment do you suggest I try first?
Sam: 你建议我要先做哪一个器材?
Mike: No rush, before using the fitness equipment, you should warm up first.
Mike: 不要急,在做健身器材之前,你应该要先暖身。
Sam: What should I do then?
Sam: 那我应该要怎么做?
Mike: We can run on the treadmill for 15 minutes first.
Mike: 我们可以先跑十五分钟的跑步机。
Sam: Okay, let’s do it!
Sam: 好啊,那就开始吧!
six-pack abs (n.) 六块腹肌
大部分去健身房健身的朋友可能心目中都有理想的身材,其中有些人的目标就是要练出彭于晏的六块腹肌啊!而六块腹肌的英文就是 six-pack abs,pack 是名词「一包、一组」的意思,abs 则是 abdominal muscles 的缩写,abdoinal 读音为 /æbˈdɑmənəl/。
That guy is so hot! Especially his six-pack abs.
那个男生超帅的,尤其是他的六块腹肌。
fitness equipment (n.) 健身器材
健身房里健身器材百百种,而健身器材的统称为 fitness equipment,fitness 就是「健身」的意思,equipment 则为「器材、设备」之意。
This gym has many different pieces of fitness equipment.
这间健身房有很多种类的健身器材。
warm up (phr.) 暖身
在运动之前,可别太心急做激烈的运动,一定要先暖身以免运动伤害,暖身的英文就是 warm up,warm 是可当动词,「(使) 暖和起来」意思,后面加上 up 即变成「让身体暖起来」。
Remember to warm up before exercising.
记得在运动之前要先暖身。
treadmill (n.) 跑步机
常见的跑步机的英文可不是 running machine。跑步机的正确英文说法是 treadmill,tread 是动词,「踩,踏」的意思。除此之外 treadmill 也可以衍伸为「重复繁重又无聊的工作」,就如同一直跑跑步机一样。
I want to buy a treadmill for my new house so that I can exercise every day.
我想要在新家买一台跑步机,这样就可以每天运动。
在跑了十五分钟的跑步机之后,他们准备接下来的训练…
Sam: I’m dying here…
Sam: 我快死了…
Mike: Hahaha, don’t be so dramatic. this is just the start.
Mike: 哈哈哈不要这么夸张,这只是刚开始。
Sam: Okay, just let me take a five-minute breather.
Sam: 好,先让我休息五分钟。
(After five minutes)
(五分钟后)
Mike: Are you ready? Now let’s try thirty sit-ups.
Mike: 你准备好了吗?现在开始做仰卧起坐三十次。
Sam: Yes, coach!
Sam: 是的,教练!
Mike: After sit-ups, we’ll try crunches, three sets of 10 reps in 10 minutes. Finally, we can cool down. And that’s it for today.
Mike: 做完仰卧起坐后,我们要做卷腹十次,十分钟做三次循环,最后就可以来舒缓运动,而今天的训练就结束了。
Sam: Sounds tough… I’ll try my best…
Sam: 听起来很累…但我会尽力…
sit-up (n.) 仰卧起坐
常见的仰卧起坐的英文就是 sit-up 喔!非常直观,因为仰卧起坐的动作就是躺下再坐起,所以英文就是 sit-up。那么「伏地挺身」就是 push-up。
I decided to do fifty sit-ups a day to lose weight.
我决定每天做五十下的仰卧起坐来减肥。
crunch (n.) 卷腹
对平时有在练腹肌的朋友对卷腹这个动作一定不陌生,这个动作跟仰卧起坐有点像,但多了抬起背部的动作,而这个动作的英文就是 crunch,crunch 除了可以当动词表示「卷腹」,也可以是表示「嘎嘎作响」,形容词 crunchy 就可以用来形容食物吃起来很脆。
Crunches are good for building abs.
卷腹是训练腹肌很好的选择。
rep (n.) 重复次数 / set (n.) 组,循环
在健身房中如果教练跟你说这个字,就代表他要你重复做这个动作,rep 是 repetition 的缩写。而要做几个循环则可以用 set 这个名词表示。
When I do sit-ups, I usually do three sets of ten reps.
我通常一次坐仰卧起坐十下,三个循环。
cool down (phr.) 舒缓
在激烈运动完后,通常我们都会做舒缓运动当结尾,而做舒缓运动的英文就可以用动词片语 cool down,另外这个片语也有「冷静下来」的意思。
After exercising, you should stretch to cool down.
运动完后,你应该拉拉筋舒缓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