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大学英语

「工程师」的英文是?庆祝工程师节纪念大禹治水!

Bob 走在路上,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在前方不遠…Bob: Gaya! Is that you?Bob:Gaya!是你嗎!?Gaya: Hey, Bob! Wow, it’s been like… five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Gaya:嘿,Bob!哇,我們有…五年沒見了吧!Bob: What a

Bob 走在路上,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在前方不遠…


Bob: Gaya! Is that you?

Bob:Gaya!是你嗎!?


Gaya: Hey, Bob! Wow, it’s been like… five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

Gaya:嘿,Bob!哇,我們有…五年沒見了吧!


Bob: What a coincidence running into you like this! How have you been?

Bob:這樣遇到你真是巧!你最近過得如何?


Gaya: Pretty, pretty, pretty good. I changed careers and found a job as an engineer.

Gaya:挺~不錯的。我去年開始轉換職涯,我現在是工程師。


Bob: Computer engineer?

Bob:酷!你是電腦工程師嗎?


Gaya: Haha no. I’m a hydraulic engineer.

Gaya:哈哈不是,我是水利工程師。


Bob: I’ve never heard of that. What does it involve?

Bob:我從沒聽過耶,是做什麼的?


「工程师」的英文是?庆祝工程师节纪念大禹治水!


Gaya: It’s a type of civil engineer. We make sure that the water supply is developed and used properly, while at the same time minimizing the environmental impact.

Gaya:是土木工程師的一類。我們確保在不造成任何環境破壞的前提下,適當開發並使用水資源。


engineer (n.) 工程師

engineer 意指「工程師」,常見的如:software engineer (軟體工程師)、hardware engineer (硬體工程師)。


At least half of the people working at the startup are software engineers.

這間新創公司至少有一半的員工是軟體工程師。


civil engineer (n.) 土木工程師

civil engineer 意指「土木工程師」,其中的 civil 意指「民用的;平民的;公民的」,各種公共建設都有賴土木工程師的努力。文中提及的 hydraulic engineer (水利工程師) 即是土木工程師的一種類別,專指於水資源方面的建設 (其中 hydraulic /haɪˈdrɑːlɪk/ 的意思是「水壓的」)。


Civil engineers deal with infrastructure.

土木工程師專職基礎建設的建造。 


water supply (n.) 水資源

supply 動名詞同形,意思是「供給」,因此 water supply 意思就是「水資源」。


People living in big city tend to take a clean and stable water supply for granted.

居住在大城市裡的人們往往把水資源視為理所當然。


那麼 Gaya 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繼續看下去!


Bob: So, stuff like building reservoirs?

Bob:所以舉例來說,你們會建造水庫?


Gaya: That’s right. Both reservoirs and dams.

Gaya:沒錯。水庫和水壩都有賴我們的幫助。


Bob: Awesome! Well thank you for all your hard work. Without hydraulic engineers, we wouldn’t have water in our taps.

Bob:好棒!那我一定要感謝你。沒了水利工程師,我們就沒有日常用水了。


Gaya: That’s right. Behind any construction project is a group of engineers.

Gaya:其實每項建設的背後都有一群工程師哦。


Bob: You make a really good point. Can you imagine a world without engineers?

Bob:我從沒想過。你提醒了我一群我們應該感謝的人。


Gaya: (smiling) We’re just happy knowing that the public has a safe water supply. Besides that, we are always working toward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Gaya:(微笑) 只要人們可以好好生活、不用擔心用水,我們就滿意了。除此之外,水土保持也是我們的另一項目標。


reservoir (n.) 水庫

reservoir /ˈrɛzəˌvwɑɚ/ 的中文是「水庫」,這個字源自法文,因此發音也和一般的英文不太一樣。它原先源於字首 re-,意思是 back (後方;後頭),加上 servare,意思是 to keep、to save (保存)。


The Shihmen Reservoir was built in 1956.

石門水庫建於 1956 年。


dam (n.) 水壩

美國人一般口語上會用 dam 代稱整個水庫,但其實細分來看,dam 指的是「水壩」。


Hydroelectric dams can be used to generate power.

水力發電的水壩可以用來產生能源。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n.) 水土保持

conservation 意指「保持;維持;保存」,soil 表示「土壤」,因此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則是「水土保持」的意思。


The construction on top of the mountain has been canceled due to concerns regarding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山頂上的建設因水土保持的考量遭取消。


conservation 亦可指「保育」,如:wild bird conservation (野鳥保育)。


The Taipei Zoo has a conservation area for birds.

台北動物園有一個鳥類保育區。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英语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ingyuw.cn/en/42518.html

为您推荐